close

  從香港城市大學“鍍金”回來的研究生井田也報名參加2015年國考。“我報考的是中央資料研究室的研究員,計劃招錄5個人,目前已經1000多人報名了。”
  對於報考研究員這一職位,井田解釋:“我報考的研究員職位屬於技術性崗位,專業要求比較嚴格。家人希望我考公務員,而我學的是中國語言文字的社會學研究方向,對於學術研究比較感興趣。研究員這個職位算是兼顧了兩方面的需求。”
  “我只是把考公務員當做一次普通的工作機會,與面試其他企業沒有什麼區別。”井田說,“身邊很多從國外留學歸來的朋友,有的選擇考銀行,有的選擇考公務員。我覺著無論什麼職業都是一樣的,公務員也只是萬千職業中的一種,並不是我就業的唯一齣路。”
  本報見習記者 周國芳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只是一次普通擇業機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12dhjq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